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橫縣茉莉飄香

時間:2019-08-02 04:27:22來源:大公報

  圖:少女在橫縣花田採摘茉莉花

  八、九月時節,走進廣西橫縣的茉莉花田,萬畝的茉莉花正嬌艷盛放,瀰漫着濃郁的花香,讓人沉醉,身穿民族服飾的少女正在採摘茉莉花,花香人美,一幅美好生活的畫卷就在眼前。

  沒有到過橫縣的人,卻有可能喝過橫縣茉莉花茶。橫縣年產九萬噸茉莉鮮花,七萬噸茉莉花茶,均佔全國80%以上、世界60%以上,每年出口東盟、歐美以及日本、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的花茶產值,達五億元人民幣以上。

  茉莉花花形比較小,在開花之前就必須採摘下來,才能在製作花茶的過程中,讓花朵散發更香的味道。在花農的帶領下,小心翼翼地採摘茉莉花,然後喝上一杯自己親自採摘的茉莉花茶,買上一些不一樣的茉莉花種回家養殖,感覺舒適愜意。

  除了傳統的茉莉花茶,橫縣人還開發出了茉莉花糕、茉莉花月餅、茉莉花面膜、茉莉花純露、茉莉花香薰、茉莉花香包、茉莉花枕頭、茉莉花潤唇膏、茉莉花護手霜等獨具花鄉特色的茉莉花創意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