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味+心思/媽媽愛心菜小朋友開懷吃

時間:2022-03-15 04:24:21來源:大公报

  鑒於新冠肺炎疫情反覆,小朋友今年提早於三月中旬放暑假。在這個特別假期,家長除了要為子女安排活動、暑期學習外,更要照顧他們每日三餐,菜式要健康之餘又好味,最好少重複,以提升小朋友進食的興致。記者訪問了不少媽媽,她們說得最多的是:「為了構思煮什麼,想到頭痛。」

  有見及此,今期「大小廚房」就教媽媽們炮製兩道適合小朋友下飯的菜式。另外,市面有不少店舖推出醃製好的餸菜包,以及只需要加熱的湯包和餸菜包等,解決一家之「煮」的煩惱,又可以讓一家人嘗到不同的菜式,一舉兩得。\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文、圖)

  菊花茄子

  這道菊花茄子除了外形好似薯條,能吸引小朋友之餘,由於加入番茄醬調味,菜式味道甜甜酸酸,讓人更加開胃。

材料

茄子1條、麵粉適量,番茄醬、鹽、白糖少許

做法

❶茄子去蒂洗淨,切4厘米高的塊狀,在其斷面切上十字花刀。

❷茄子放入鹽水中浸泡半小時,攥乾水分,備用。

❸鍋中放油,燒七八成熱,放入茄花炸好,倒出瀝油,擺入盤內。

❹倒油入鍋,燒熱,落番茄醬略炒,加水、白糖、鹽,用濕澱粉勾流芡,加油,淋在炸好的茄花,即成。

  肉末蒸雞蛋豆腐

  這道菜式好下飯,少油鹽,適合男女老少。它健康之餘,材料有豆腐、雞蛋,兩者味道互相滲透。

材料

雞蛋3隻、豆腐1塊、肉餡100克,香葱、油、鹽少許,醬油、水適量

做法

❶豆腐切塊,放在蒸碗中。

❷雞蛋打入碗中,用打蛋器打散,尤其是蛋清。

❸水倒入雞蛋液中,用量是雞蛋液的1.5至2倍,足夠的水可令蛋羹更嫩滑。

❹雞蛋液倒入豆腐碗中,可用篩網過濾掉未打散的蛋清和浮沫,這樣蒸出來的蛋羹會更細緻。

❺將雞蛋豆腐放入蒸鍋,蒸15分鐘。

❻炒鍋中倒入少許油,將肉餡翻炒變色後,加鹽、醬油調色調味,關火備用。

❼香葱洗淨,甩掉葉間的水,切碎末,備用。

❽雞蛋豆腐蒸好成羹,表面光溜平整無明顯氣孔。

❾肉餡連同湯汁淋在雞蛋豆腐羹上,撒上香葱末,即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