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韓式年糕麵包:軟糯煙韌好味道\簡嘉明

時間:2022-03-02 04:24:23來源:大公报

  圖:韓式艾草年糕方包。

  北京冬奧雖已閉幕,但運動員於社交網絡分享冬奧村美食的消息,仍為人津津樂道。然而世上總有人雞蛋裏挑骨頭,有韓國運動員就公開抱怨冬奧飯菜難以下嚥,更表示不會去食堂用膳,讓人莫名其妙。運動無分國界,美食更是了解各地文化的重要橋樑,實在為那名運動員白白放棄千載難逢的美食體驗,感到可惜。不過你有你吐槽,我自尋味道,筆者以下就要與各位分享品嘗韓式年糕麵包的樂趣。

  在尖沙咀梳士巴利道K11 Musea工作的K告訴我,吃過商場「Tardemah」的年糕麵包後,其美味讓她念念不忘,建議寫飲食專欄的我定要一試。

  細問之下,如一般原條方包般大小的東西竟售港幣70多元,真的深感訝異,但K說只要嘗過,就知物有所值。好奇的我前往看個究竟,始知「Tardemah」於2017年在韓國首爾創立,因出品的年糕麵包熱賣,2019年進駐香港。店員是兩名說韓語的嬸嬸,她們熱情地用英語介紹鎮店之寶年糕麵包,原來每條皆釀滿了乾果、芝士和年糕粒,拿起沉甸甸的,甚具分量。在她們推介下,我買了最著名的艾草年糕方包,盛惠78元。

  回家拿出麵包,其表面比一般麵包濕潤,因麵糰中加了艾草,因此呈深綠色。用微波爐翻熱,切開驚覺包裏像藏了個世外桃源,熱溶了的白色年糕包裹着許多原粒紅豆、栗子和野莓,用料非常豐富,顏色繽紛吸引。吃下感覺軟糯煙韌,餡料軟硬適中,不會過甜,讓人有飽暖滿足的感覺,非常特別。

  說是方包,其實是一頓韓式料理,怪不得比一般麵包昂貴。勇於嘗試,才知韓式年糕不止辣炒與湯煮兩種吃法,正如面對各國菜式,不放開懷抱就永遠不知天下風味。我國的上海炒年糕、津白湯年糕與排骨年糕亦不遑多讓,做法同樣講究,盼望世界各地喜歡飲食的朋友,有天都可來華親嘗中式美食的精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