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外賣泰式美食\簡嘉明

時間:2022-02-22 04:10:38來源:大公报

  圖:嫩滑水門雞。

  天有不測之風雲,新春過後,香港飲食業因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嚴重,生意恍如進入「冰河時期」。食店積極變陣主攻外賣市場,務求在逆市中掙扎求存,可說是努力渡過難關的唯一出路。

  筆者近日的晚餐也多屬外賣食品,因想盡量減少外出,就靠家人下班帶食物回來享用。由於食店集中火力催谷外賣生意,故此我們也不愁選擇,也嘗到價廉物美的特別菜式。如在港有五家分店的「茶泰」,其新派泰式料理就是很好的選擇。

  該店走大眾化路線,但堅持嚴謹製作,採用泰國直送的材料及香料,並加入烹調創意,改良傳統泰菜,新舊口味並重。令我眼前一亮的是只售20元一份的「脆炸豬皮」,以前只知英國人愛以炸豬皮佐酒,想不到泰式食肆也有供應。廚師將大片豬皮切成長條,經油炸後變得金黃鬆脆,拿回家後也沒影響其香脆口感。製成品雖然放在紙袋中,拆開時卻沒滲出多餘的油分,非常乾爽脆口,可見用油質素上佳,油炸時間控制得當,性價比奇高。

  主食方面,除了受歡迎的泰式「船粉」「炒金邊粉」和「香茅豬扒飯」外,也不妨試試「水門雞配雞油香飯」。香港人到泰國旅遊,很喜歡吃曼谷水門街的海南雞飯,現在無法外遊,可嘗本地製作一解嘴饞之思。「茶泰」晚市的水門雞飯售價70元,大大碗油香米飯與例牌分量的切件海南雞,分量絕不欺場。雞肉很滑,全不肥膩,有酸菜伴碟,套餐配雞湯浸蘿蔔,着實是街坊外帶美食的不俗之選。

  泰菜當然少不了特色飲料,菜單上有多種選擇,包括青檸、椰汁、梳打、沙冰等系列,不同組合能讓顧客找到合意的口味。飲品十分大杯,大部分是只賣20多元的「街坊價」。飲品的外賣杯值得一讚,質料堅硬,杯蓋十分牢固,不小心翻側也不怕溢出飲料,非常配合外帶及速遞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