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高級韓燒烤豬皮\簡嘉明

時間:2021-08-10 04:23:23來源:大公报

  圖:烤豬皮醃得酸酸甜甜。

  韓式烤肉,在香港通稱「韓國燒烤」。在生鐵板上火炙肉類進食,不論寒暑也大受歡迎。也許近十年「韓風」熾烈,不少人都追看韓劇,看到劇中人圍坐在韓食店的烤爐旁吃肉喝啤酒,也會牽動了自己的食慾,因此大家喜歡「韓燒」。

  大暑天時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陰霾,想吃韓燒,要以環境衞生、座位舒適、通風良好的餐廳為選擇前提,當然食物質素也要令人滿意才行。位於尖沙咀海運大廈的「雪下覓炙」,就正好滿足到筆者的要求。餐廳取名具文化品味,「雪下覓炙」其實是韓國高麗王朝指「在雪夜裏吃烤肉」的意思。餐廳裝潢高雅,座位寬敞,不會像一般韓燒店般煙霧瀰漫。坐下來後,服務員有禮地遞上餐牌,由於店面人手充足,他們可仔細為客人介紹菜式及提供建議,態度有禮,令我印象深刻。

  餐廳供應的是傳統韓式烤肉,必試雪花韓式牛肋骨,經醃製的牛肋骨非常入味,剪開卷狀的牛肉厚薄均勻,吃下充滿肉汁,自帶醬油美味,燒烤後不蘸調味料,已可充分品嘗到肉類的油分與秘製醬汁混和的香濃。此外,為配合顧客的要求,餐廳也有不少和牛供應,卻想不到筆者所點的比想像中還高質。和牛片顏色粉嫩、厚薄一致、油脂紋理分明;燒烤後即時肉香四溢,而且入口溶化。

  建議點一盤新鮮蔬菜包着烤肉片進食。蔬菜盤中全是高質新鮮的羅馬生菜、紫蘇葉、甘筍等,全部爽脆清甜,能中和烤肉的油膩,令人越吃越開胃。

  最令筆者喜出望外的是,終於可一嘗烤豬皮了。看韓劇常見主角在情緒低落時會去吃烤豬皮一抒悶氣,我在香港的韓食店卻未見過這道菜式,當然不會錯過一嘗的機會。原來豬皮在急凍前已煮熟及醃好,客人只需把豬皮放在烤盤上,待它們變軟,兩面帶金黃焦香就可。吃下才知與中國人常吃的豬皮質感非常不同,韓式豬皮是整片油脂骨膠原,醃得酸酸甜甜,咬下感覺軟滑有點像年糕,十分有趣。喜歡韓式烤肉、想模仿韓劇主角大口吃烤豬皮的讀者,真的要如高麗王室般一嘗「雪下覓炙」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