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平價高質地道撈麵\簡嘉明

時間:2021-06-08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炸醬牛肉撈幼。

  兒時最愛吃祖母或媽媽煮的撈麵。一個全蛋麵餅,放沸水中煮開撈起,加豉油熟油拌勻即成。我不需配菜,只吃麵條就可,是快捷又美味的下午或夜宵輕食。外出反而少吃撈麵,因為坊間粉麵店賣的,不是每家我都能接受:麵條帶鹼水味,會令我胃脹不適;加了老抽及大量調味料拌的,整碗麵變了深棕色,也非我喜歡的風味。直至嘗過「好旺角粥麵專家」的出品,才改變了想法,最近更每星期光顧外賣兩至三次,百吃不厭。

  愛上該店的撈麵,全因它風味地道。港式做法,沒有花巧,也沒刻意追求變化,實事求是。淡黃色的粗麵,賣相非常簡單,像沒有調味,而且也沒加什麼香料,更並非如湯麵般熱騰騰上桌。一口吃下,才驚覺麵質原來輕盈細薄,軟硬度剛好,清爽柔滑易入口。外表樸素的撈麵原來調味十足,豉油熟油比例恰當,吃完不會感到口渴,也不會有吃過鹼水或味精的不適,就像兒時吃到的家常撈麵,感覺溫暖親切。

  炎夏不想吃太多,我會點蝦籽魚蛋撈粗,四顆彈牙潮州白魚蛋,麵上灑滿蝦籽,是具鹹香的配搭;想補充骨膠原,我會選蝦籽豬手撈粗,油亮飽滿的南乳豬手入口融化,全不膩喉,醃得非常入味,豐富飽足。家人偏好幼麵,多點炸醬牛肉撈幼,鮮牛肉片即點即灼,配大量嫩綠的薑葱;炸醬則是該店的招牌作,味道偏甜,微辣,是傳統港式滋味。幼麵的麵質比較爽口,我們縱各有所好,卻也是欲罷不能,回味無窮。

  「好旺角」是一家親民的街坊食店,由於經濟實惠,價廉物美,一直有不少市民慕名光顧,更入選《2021港澳米芝蓮指南》的「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即400港幣或以下就品嘗得到的優質美食。試問53元的蝦籽豬手撈粗,貨真價實,消費者夫復何求?怪不得該店有一批熟客,而我當然也會繼續吃下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