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童話國度下午茶\簡嘉明

時間:2021-03-3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下午茶套餐。

  朋友相約下午茶。一行四人都愛好時尚和講究打扮,究竟應該到哪兒聚會呢?朋友F的選擇讓我經歷了如身處童話國度的下午,既夢幻又充滿色彩,還可無拘無束地享受美食。

  我們相約聚會的餐廳名「Sean Café & Lounge」,在謝斐道535號。想不到銅鑼灣有地舖開了咖啡店,店內採光自然非樓上舖可以相比,畢竟在室內日光下進餐,是讓人心情大好的重要條件。餐廳粉紅色的裝潢是實在的少女風,卻又配了工業風的天花,加添了時尚利落的感覺。事業女性N還沒吃午餐,我們立刻點了「英式早餐」給她,有烤豬肉腸、雞蛋、牛角包、炸薯餅、水果乳酪等,非常豐富,而且味道很好,賣相與分量兼備。

  感謝極具當網紅條件的L負責當天拍照的要務,我們點了一道「Sean下午茶套餐」,因既可一起享用甜點,又可作為留影打卡的「道具」。甜點塔有迷你漢堡、馬卡龍、蛋糕、奶凍等,美味指數可媲美星級酒店,而且餐廳所用的餐具皆屬金色宮廷風格,拍照就是美。蛋糕是不能錯過的,因每件的造型和用色也具心思。我們選了甘筍蛋糕,白色的蛋糕上有一抹淡粉紅色的奶油,又有一大朵粉紅色玫瑰作裝飾。吃下時確有驚喜,因白色的不是忌廉,而是軟糯如棉花糖的外層,包裹着清甜的甘筍蛋糕,手工精巧又好吃。喜歡酸甜的可選熱情果撻,黃色的果醬與入口溶化的牛油撻讓人感覺清新,是春夏季輕鬆愉悅的滋味,充滿熱帶閒逸與浪漫的風情。

  嘆下午茶少不了飲品,該店的飲品都注重顏色和味道的搭配,還有細緻的擺盤。我點的荔枝梳打消暑解渴,玻璃杯旁放了紫色繡球花作陪襯;整壺洛神花茶是瑰麗的玫紅色,茶具盛在木製托盤上有一大朵暗紅玫瑰為伴;還有玫瑰鮮奶咖啡,粉紅色的杯中是香氣四溢的Latte,上有令人會心微笑的心形拉花,一切都美輪美奐,目不暇給。捧着色彩繽紛的花茶、在羽毛裝飾燈前微笑、於甜點塔前合照,都是友情美好的回憶。店員沒有催促顧客離開,大家都放慢腳步享用美食、聊天。

  不要以為那餐廳只是女生打卡熱點,當日就見到數名男士在場,有靜靜品嘗咖啡的,有相約朋友見面的,只要投入喜歡,誰都能融入如童話的世界,感受生活中的甜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