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大人小孩樂在其中

時間:2021-03-3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瑰麗酒店地區餅房行政總廚Holger Deh。

  在香港,慶祝復活節的氣氛不算濃厚,但在歐美地區,復活節絕對算得上是重要節日。讓我們來聽聽主廚怎麼說。

  Holger Deh

  復活節本來是個很基督教的節日,但在今日德國,復活節儼然已被視為闔家團聚的歡樂節慶之一。我的母親有一手好廚藝,每逢節假日家庭聚餐,都會精心準備大餐。在家鄉巴林根,猶記得我還是個孩子時,一家人三代同堂,共同品嘗母親做的各種傳統食品,親戚朋友見面要互相祝賀。當然,復活節這天少不了「尋找彩蛋」環節,父母會將復活蛋藏在花園裏,讓孩子們自己去把它找出來。

  Christophe Sapy

  在法國,每年4月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月份之一,因為復活節期間法國的學校有兩周的春假。除了有復活蛋的樣式外,走在巴黎或里昂街頭,甜品店櫥窗裏的朱古力更有着各式各樣的化身:孩子們喜愛的「復活節小兔子」,提醒人們耶穌復活的「復活節鐘」與「春天雞」等等,絕對是一個屬於甜品控的節日。有得食、有得玩,令復活節備受大人及小朋友的重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