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韓風「芝」味濃\大公報記者 湯艾加 文、圖

時間:2019-07-09 03:02:20來源:大公報

  圖:芝士配烤雞,又一韓風烤雞的創意

  很多人喜歡吃芝士,單吃或是用來烹調食物、配搭紅酒,都有不同滋味。芝士有各式各樣的味道、口感和形式。它以奶類為原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質,乳源包括家牛、水牛、家山羊或綿羊等。芝士有過百種,但大多數呈乳白色到金黃色。

  近年韓劇風熾熱,讓不少人愛上啤酒配炸雞,與此同時,許多食肆應運而生,但要突出,便要花點心思。對韓國的年輕人來說,芝士烤雞中的芝士很重要。而芝士配搭近年大熱的韓國烤雞,也是創新的嘗試。Goobne Chicken餐廳將三重芝士,包括水牛芝士(Mozzarella Cheese)、車打芝士(Cheddar Cheese)及巴馬臣芝士(Grana Padano)結合,搭配調製出「芝」味火鍋「UFO Fondue」,然後配上不同口味的韓式烤雞,口感與別不同。

  水牛芝士有獨特的拉絲效果、口感煙韌;車打芝士則口感濃稠、層次豐富。先將水牛及車打芝士加熱互融,待雙重芝士融化後,在表面均勻地鋪滿巴馬臣芝士,增加濃郁醇厚的「芝」味層次。

  而「UFO Fondue」特製鍋身的中央設計,令芝士均勻受熱不易燒焦,四周散熱邊緣放置烤雞。芝士捲烤雞或分開單獨品嘗,都是不錯的選擇。

  韓式芝士風另一經典搭配是以芝士配韓式公仔麵。香辣的公仔麵在起鍋前放入一片芝士,湯底的熱力使其融化,和公仔麵軟韌的口感融和,增加了湯底的濃郁也緩和了辣味的衝擊。

  除了配食物,芝士配飲品又如何?芝士搭配夏日清涼特飲,可一解芝士帶來的厚重感。記者發揮大膽聯想,會否有人用它配紅酒呢?原來真的有!品酒師Kevin Chan說:「好多人會這樣搭配,但要看哪種芝士和哪種紅酒,不一定要選高級芝士,只要配得相宜,芝士入口會好滑,口感豐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