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資訊/中大文管培育文化藝術中介者

時間:2023-06-01 04:02:56來源:大公报

  圖:中文大學的文化管理文學士課程,重視跨學科學習,以求培育新一代文化領袖和文化中介者。

  文化管理是一門涵蓋廣泛知識的學科,研習如何管理文化生產,以提升生活質素和促進政策的制定,使文化活動切合公眾需要。

  中文大學的文化管理文學士課程,涵蓋文化管理的三大範疇,包括古物與文物遺產管理、文化機構與策展、文化及創意工業。該課程重視跨學科學習,以求培育新一代文化領袖和文化中介者。他們將能詮釋、界定並捍衛不同的文化。學生將能從藝術研究、人類學、歷史學、考古學、文化研究等視角,積極推動文化發展。

  學生在首年即可全面接觸各類文化產業,例如藝術界、博物館、表演藝術和旅遊業等,從中選擇一項作來年專修。此外,課程中有一科專門設計的「文化理論」,可磨練學生的分析能力,使他們得以把現今所需和人文學科連接起來,這些學科包括中國歷史、藝術史、文學、文化研究、人類學、音樂等。

  有意報讀該專業的學生,中文、英文、數學和通識的成績需達到3分、3分、2分、2分,兩門選修科需達到3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