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教育集團來訪新高教集團

時間:2023-03-03 14:29:22來源:大公網

  近日,中國教育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中教控股」)副總裁胡劍鋒率主要管理團隊一行8人來訪中國新高教集團,雙方就集團化治理體系、總部及院校的權責界面、總部如何高質量賦能院校等問題深入溝通,助推進一步高質量辦學。

新高教集團高級副總裁劉風明(右4)歡迎中教控股副總裁胡劍鋒(右5)一行

  中國新高教集團高級副總裁劉風明出席座談交流會,對中教控股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介紹了新高教集團23年來的發展歷程與辦學成果。雙方各部門負責人就集團化治理經驗進行了充分交流。

  中國新高教集團教學部負責人介紹,集團化管理在提升教育教學水平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例如,集團教學部牽頭推動全集團OBE(基於學習產出的教育模式Outcomes-based Education)教學改革,組織各院校開展「OBE工作坊」;深化產教融合,組織全集團1500餘名教師開展訪企拓崗大調研活動,根據企業需求反向設計教學內容和方案。

  中國新高教集團就業部門負責人介紹,集團化辦學是各院校開展高質量就業的保障。集團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經濟發達地區設立了就業服務中心,引入世界500強就業資源,服務就業和產教融合,助力畢業生高質量就業。

  此外,新高教集團升級智能雲教學平台,採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虛擬仿真等技術,為學生提供全沉浸式訓練學習項目,提升教學質量;公開出版的雲教材入選十四五規劃教材,用現代化手段提升教育教學水平。

  各部門也分別介紹了總部與院校的分工授權式的管理方法,提煉各校最佳實踐經驗,賦能院校發展。

  胡劍鋒對新高教坦誠分享的集團化治理經驗表示感謝,認為新高教體系化的集團化治理經驗豐富,人員的配備規模及專業化程度高,為院校提供了高質量賦能。他說,中教控股與新高教都有共同的教育情懷和社會責任感,各項改革、投入,都是為了提高辦學質量,提升辦學條件,為學生提供最好的教育資源與最優質的教育服務,為社會培養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劉風明表示,新高教與中教控股的雙向交流成果豐富,中教控股有許多先進經驗值得新高教學習、藉鑒。接下來,雙方將持續深入交流,新高教也將進一步發揮集團化辦學優勢,堅持高質量發展戰略,培養更多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值得信任、有社會責任感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做出應有貢獻。

  集團副總裁呂敏,教學部、人力資源部、財務部、採供部、基建後勤部、風控部、市場部等部門負責人參與座談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