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YoKID 15天連續捐贈四批物資馳援上海!

時間:2022-04-28 17:16:13來源:大公網

  4月28日,YoKID 優兒讬育集團無償捐贈的4批物資,趕在5.1假期前送達至上海抗疫一線及受影響的嬰幼兒家庭、YoKID 的員工老師們手中。優兒集團創始人蘇德中博士始終心系抗疫一線及受疫情影響的嬰幼兒家庭,出資30萬元人民幣購買物資及運輸,其中包含各種食品、嬰幼防疫用品、乳製品、營養品等等,極大地緩解了部分嬰幼兒家庭所需物資告急的燃眉之急。

  據了解,在防疫期間,作為讬育行業頭部企業的 YoKID 優兒讬育集團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所捐贈4批物資是優兒集團團隊克服資源匱缺、運力緊張、志願者缺乏的種種困難,歷經十幾天、跨越多地調撥轉運方才抵達上海,可謂「曲線救國」。

孩子們收到優兒集團多批物資禮包

  願傾我之力,護「優兒」安康

  這個四月,上海疫情形勢嚴峻,社區封閉、門店關停、交通管控、學校、幼兒園、讬育園暫停,時間長了,很多家庭所需生活用品均面臨存糧見底、物資短缺的困難,尤其是嬰幼兒家庭還因長期居家存在各種育兒困擾和焦慮。

  YoKID優兒讬育集團上海園區遵守上海防疫政策自3月中旬起停園,YoKID 優兒讬育集團創始人蘇德中博士帶領團隊群策群力,不僅在為嬰幼兒家庭開通線上公益育兒課堂,賦能家長居家科學育兒、疏解養育焦慮,同時出資30萬元人民幣,迅速策劃「同心抗疫,守護優兒」物資捐贈活動;可是疫情蔓延帶來的複雜性已經超出傳統公益的範疇,需要利用更有效的手段以及更多的社會資源,才能做好公益物資捐贈這件事。

  求八方支援,解一方危難

  看似只是簡單的物資調配的運轉,其實背後有着疫情期間各種不簡單的溝通與協調。

  上海當前,因為受疫情特殊的條件制約,很多物品無法就地採買,只能從周邊城市或地區調運,各種肉類食品、嬰幼兒乳製品由於保鮮期有限,對庫存和物流的要求也比較高。據記者採訪YoKID相關人員,最終捐贈物資的抵達,來自團隊與供應商夥伴團結一致的力量。

  4月11日,優兒讬育集團根據上海嬰幼兒會員家庭反饋諸多生活所需「買不到」「難買到」的問題,創始人蘇德中博士立即組織團隊,計劃分批採買物品進行定點捐贈;

  4月12日,考慮面對的是0-3歲嬰幼兒家庭,YoKID優兒讬育集團通過各種渠道甄別篩選多家供應商,最終選擇從長期合作的商家嬰童用品 Domun嘟萌品牌、DR.CHEESE奶酪博士、以及優質食品等供應商進行採購,並且也徵求了多家供應商的建議,討論如何才能夠快速協同將物資送到上海;

  4月13日,捐贈供需對接後依然發現不少突發問題。優兒讬育集團與合作供應商夥伴,與倉庫積極協調調度、分工協作、組織物流配送,根據上海防疫需要和特殊期間的管制要求不斷更換具體運送方案,嚴格消殺防疫,終於將物資送至上海。

  4月16日,儘管物資到了上海,但末端物流也受到疫情的阻滯而無法分發,YoKID團隊又緊急聯繫上當地的快遞小哥,採用螞蟻搬家的方式定點送達。把物資定時定點運送到嬰幼兒家庭所在的小區門口,再由社區志願者分發至居民樓,如此靠着最原始的方式支撐起了末端物流,方才使得嬰幼兒家庭如期收到第一批物資供應。

  4月19日,有了成功的經驗,優兒集團繼而採購併安排了第二批嘟萌嬰童用品物資到達所需嬰幼兒家庭。「我們非常願意支持YoKID的愛心公益捐贈,根據緊急線上調研上海地區難買且使用率高的嬰童防疫用品,就近庫房調撥,希望有效解決嬰幼兒家庭的所急所需。」Domun嘟萌上海工作人員快人快語。

  4月21日,第三批物資包含的兒童奶酪需要冷鏈運輸,對庫存和物流的要求高,優兒讬育集團與合作夥伴奶酪博士團結協作,又在上海當地家長志願者的協助下進行分撥運輸、縮短物資運輸鏈條,幾經周折,物資方才陸續到達所需的嬰幼兒家庭。

  4月27日,目前,YoKID優兒讬育集團為受影響的上海嬰幼兒家庭、員工老師們共合計發送四批所需生活物資,雖過程曲折,但最終不負眾望,真正將公益行動落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力量,是這次公益捐助順利渡過難關的重要支柱。

  YoKID優兒讬育集團董事長兼創始人、劍橋大學心理學博士蘇德中博士說:「時下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期,我作為一個企業負責人,力所能及為疫情防控做一點事情,這是我應該做的。站在孩子家長的角度,嬰幼兒成長所需的營養以及生活防疫用品是必不可少的,YoKID聚焦嬰幼兒家庭所需,在嚴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儘力用實際落地行動號召更多合作商朋友共同支援上海,也希望能為嬰幼兒家庭解決更多實際困難,為我們的員工老師們送上一份保障和安心,這是我們應盡的社會責任和擔當。」

  嚴寒知松柏,擔當暖人心

  「第一個給我們送關懷的居然是YoKID!」「YoKID的速度太快啦,連續捐贈三批物資,從防疫到營養均衡都照顧到了,簡直太寶藏了!」「做夢都沒想到居然收到了我家小祖宗讬育園的投喂!」 「好期待重回讬班!優兒學堂良心企業真的值得誇!」 從這些家長和老師反饋的聊天消息可以看出疫情期間園區和家長聯繫溝通仍然融洽又暖心,這也反映出往常YoKID讬育園為嬰幼兒的全心付出所建立的良好家園共育,家長對讬育園的高度認可!

  關鍵時刻,社會價值高於一切

  疫情的突發能夠體現出一家企業的社會責任感以及創新力的升級,YoKID優兒讬育集團用一個實力企業的擔當做法,在讬育企業中甚至是成長型企業中也是有口皆碑。連續四批物資馳援上海,體現了該企業的社會責任和擔當;YoKID上海、北京、天津、崑山的園長和老師們作為抗疫先鋒隊隊員積極參加防疫工作,用實際行動傳遞愛心;為了解決復工家長無法照顧孩子問題以及滿足幼兒的科學養育需求,YoKID自2020年起創新推出的家庭讬育上門服務,又將育兒諮詢、家庭心理諮詢、兒童身心發展引導等家庭讬育相關服務融入其中,這是推進讬育創新化走向模式化縱深化的關鍵布局,也是推動行業創新融合的全方位變革!

YoKID家庭讬育上門服務

YoKID志願者老師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