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園地/師恩難忘,感激永存\聖士提反堂中學 中四甲 趙桂敏

時間:2020-11-24 04:23:58來源:大公報

  邁進熟悉的校園,看着熟悉的風景,聽着熟悉的上課鐘聲,塵封多年的記憶再次開啟。

  我走進那棟我曾進出六年的教學樓,推開那扇我推開了無數次的門,看着粉筆、黑板、講台和桌椅板櫈,曾經那些與老師有關的回憶都像放映電影般一幕幕展現在我的眼前。

  站上教室正前方的講台,我記得老師曾經在這裏一站就是一整天。在這個講台上,老師曾用知識充實我們,曾給我們講過無數故事,曾為迷茫的我指點方向。記得有一段時間我的成績不太理想,似乎沒有什麼動力。那時我的老師曾把我叫到講台旁邊問我是不是遇到了什麼困難,她說如果我有任何問題的話隨時可以找她,她一定會全力幫助我解決。雖然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但她和藹慈祥的笑容讓我感到格外溫暖。

  撫摸我面前的黑板,我記得老師曾經在這裏書寫下無數字句。曾經坐在台下的我,每天能聽到的最多的聲音就是粉筆與黑板摩擦的「沙沙」聲。老師用一筆筆,一畫畫,為我們構建出一個豐富多彩的知識王國。曾近距離地看過老師的雙手,本應乾淨細膩的手指上布滿老繭,指縫間還殘留着粉筆碎末。黑板上滿滿的板書,是這雙手的傑作。

  走到門外的走廊上,我記得很多次放學時都會和老師在這裏聊上幾句。老師給過我無數次肯定的目光,無數次關心的問候。我記得在我不自信的時候,她站在我旁邊拍了拍我的肩膀,跟我說,「我對你有信心,別擔心,你一定能行。」那瞬間,我好像又充滿了勇氣。 

  這位老師對我的影響無疑是巨大的,對我來說她就是我的恩師。她教我知識,伴我成長,指引我如何面對人生。我想如果沒有她,必定沒有如今的我。

  我想不止是我,應該很多人都有一位令自己難以忘記的老師吧,他們都是可愛、偉大又辛苦的人。他們在以生命影響生命,像是火把一般,用自己去照亮他人,他們讓我們前行的道路上不僅明亮而且充滿溫暖。他們日夜操勞,不求回報,真心想要去幫助每一位學生。他們每天忙碌地穿梭於各個教室,日月累積間恐怕已寫下數以百千萬計的字,手上的老繭與頭上的銀絲象徵着他們的付出。那什麼才是對老師最好的回報呢?我想,是我們能成為更好的人,不負他們的辛勤教誨吧。

  恩師難忘,師恩亦然,這份感恩永存於我心間。我會努力成長,不會也不能辜負她對我的期望。最後請讓我再向我的老師和所有老師說一句:「謝謝,您們辛苦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