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新聞/科大新課程架構 引入AI延伸主修

時間:2020-10-29 04:24:00來源:大公報

  香港科技大學近日宣布推出全新課程架構「Major+X」,使用傳統主修課程加新興熱門主題的授課方式,為本科生提供一個額外的學位課程選擇。據悉,下學年經聯招取錄的首批190名理學A組及工程學學生,可率先將人工智能(AI)作為「延伸主修」,滿足學校條件後,畢業證書將同時列出主修及延伸主修課程。

  DSE入學門檻333233

  根據大學規劃,將於2021/22學年推出兩個新課程,分別是理學A組─延伸主修人工智能(理學A組+AI)、工程學─延伸主修人工智能(工程+AI)。學生在二年級的時候,可比選擇理學A組或工程作為主修課程,如數學、計算機科學、土木工程或海洋科技等。

  科大首席副校長倪明選教授表示,在數據時代,新科技和知識正以史無前例的速度不斷蛻變。「我們需把包括AI這種新知識融入現有體系中,讓同學懂得如何於現實層面應用這些新興技術。」但就每一個新興領域推出新課程未必最為有效,以主修物理的學生為例,他們會想學習如何利用AI分析數以十億計、一瞬即逝的粒子數據;而主修土木工程的學生則希望透過AI找出最適合建築計劃的地點、物料及其相關風險等。這也是科大推出「Major+X」的主要原因。

  科大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處長劉夢琳則指,在這一新課程框架下,理學A組及工程學各有40及150個學額,文憑試最低入學分數為「333233」。獲取錄的學生可優先選擇總計約21至24個學分的必修和選修AI課程,亦需完成一個將AI應用至其主修科的統整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