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本地升學新聞/疫下戒備 面授課網課靈活安排

時間:2020-10-22 04:24:00來源:大公報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由上月29日起恢復面授課堂,惟恢復課堂後不足兩周已有中學和大學學生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或成為緊密接觸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本月初表示,學校要準備混合面授和網上模式上課,因應疫情有需要時暫停面授課堂數日改為網上授課。

  香港中學校長會署理主席連鎮邦上月中稱,不少中學正研究為高中生以混合模式授課,在上午完成半天面授課堂後,下午安排網上實時課堂,相信混合模式授課會維持一段時間,以取代回校補課的做法。中華傳道會劉永生中學和培僑中學均縮減每節面授課堂的時間五分鐘至十分鐘,讓學生盡早回家,於下午進行網上課堂。

  本港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未完結,最近每日仍出現少量本地確診個案,恢復面授課堂不久,將軍澳迦密主恩中學一名男學生和浸會大學一名男學生均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而位於觀塘的聖傑靈女子中學一名學生亦被列為確診病人的緊密接觸者。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本月初認為,暫時疫情沒有出現校內爆發情況,若學生並非於傳染期返校,亦知道感染源頭,學校不必停課。

  楊潤雄本月初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學校要事先準備混合面授和網上模式上課,因應疫情需要要決定是否暫停面授課堂數日,其間改為網上授課。他又稱,教育局已向全港學校發信要求學校做足防疫措施,避免補課及課後活動,以及暫停大型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