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生園地/我們這一代

時間:2019-12-06 04:24:18來源:大公報

  「你們這一代,真的是越來越不長性啊!」媽媽時常在我耳邊念叨着這句話,告訴我他們小時候乖巧懂事和現在小孩的頑皮任性。

  據媽媽說,以前家中潦倒,而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每一天她與小姨兩個人擔着水桶,到池塘邊擔水,並不像現在家庭中,有水龍頭,只要按按就可以有水。生活變得方便快捷,但身在福中不知福。

  時代在慢慢變遷,不似從前那般淳樸簡單,現在的青少年追趕時尚,對衣食住行都有打扮的心。我們這一代,大多都盲目地追求時尚,例如名牌衣服、名牌飾品,各種各樣都離不開名牌時尚這四個字。為了這些打扮的物品,我們可以很任性,可以和父母吵架鬥嘴,只為了得到這些物品,可以穿戴去學校,使同學看到「我」走在時尚前端,從而感到羨慕。對於生活有了挑剔,向父母不斷索取,卻忘記了自身沒有努力。

  我們這一代開始變得養尊處優。日常生活中,母親總是為我們打理好一切,一日三餐、換季的衣服等等,無微不至地照顧使得我們變得養尊處優。固然知曉這是母親的愛,在上學前日復一日叮嚀路上要小心,記得拿傘,小心放學後下雨,可我們依舊急着出門,將母親的話當做耳邊風,左耳進右耳出,當母親再次強調時,我們便會用不耐煩的語氣敷衍她,然後直接穿好鞋出門回學校。

  而到了放學時,天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心中才暗自後悔沒有聽媽媽的話,出門帶一把傘。眼看着同學們一個一個離去,一抹熟悉的身影一邊手舉着傘遮雨,而另一邊也是拿着傘,似乎在等待着人,揉揉眼睛再看,那是早上千叮萬囑要我帶傘的母親啊!我連忙背着書包下樓,「以後可以多聽聽我的話嗎?因為你沒有帶傘出門,我還要幫你拿過來。」母親用溫柔的語氣,似是在教導我。

  我們這一代是吃穿無慮,無憂無慮,且自由自在的一代,做事隨心所欲,父母總在身邊幫助我們,我們宛如野草般肆意生長,不懼風雨,因為父母就是大樹,保護着幼苗的我們,茁壯成長。

  (註:歡迎投稿;以word或PDF形式發到郵箱:tkpschools@gmail.com。請附上作者姓名、年級、學校、郵寄地址或銀行卡轉帳帳號,一經採用,將奉薄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