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與坊間企業共締創舉

時間:2019-12-06 04:24:16來源:大公報

  圖:大角咀天主教小學禮堂的「智SMART Library」智能自助借書機,提升同學們的閱讀興趣

  周德輝校長一個天馬行空的想法,造就了這部學界首創自助借書機的誕生。不過,把周校長的想法實踐,功臣首推IT主任謝家毅。「啱啱開始落實這項構想時,真是寸步難行!」謝家毅憶述時語帶感嘆。

  原來「智SMART Library」的確由傳統的自動販賣機改裝而成,但是在整個自助販賣機行業中,根本沒有針對外借圖書這服務的硬件,更欠缺能夠記錄學生外借資料的軟件支援。學校經過多次嘗試和努力,最終找到本港極具規模的自助販賣機公司,聯同圖書館借閱軟件開發商公司,一起努力打造這台自助借閱圖書機,促成創舉。

  「智SMART Library」還有一個隱藏智慧,當學生透過這部借書機借閱圖書,就會留下寶貴的數據,學校通過分析數據,比如外借天數、借閱類別等,了解學生的閱讀習慣。這些資料可以幫助圖書館主任掌握學生的閱讀喜好,向不同年級的同學有針對性地推廣閱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