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校動向/恆大生走進少數族裔社區

時間:2019-11-08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葉繕瑩(前排中)到訪青衣商會小學,與少數族裔小學生閱讀兒童繪本和玩遊戲

  香港恒生大學的「青年可持續發展領袖研習所」近期展開一項獲可持續發展教學資助的項目「Embracing the Differences」,在2018/19學年下學期共有143名恆大學生參與。透過嘉賓講堂、社區旅遊、工作坊及服務學習(Service learning),鼓勵恆大學生與本港少數族裔學童交流,促進社區共融,以達到「消除貧困」、「優質教育」、「可持續的城市和社區」等五個聯合國青年可持續發展目標。

  參與該項目的恆大亞洲研究(榮譽)社會科學學士課程二年級生葉繕瑩,曾實地考察葵涌回教清真寺及清真餐廳,了解少數族裔的生活模式,又到訪青衣商會小學,與少數族裔學生閱讀兒童繪本、做手工藝和玩遊戲。透過連串活動,她感受到本地少數族裔融入社區的困難,她說:「除了繼續參與活動,我會鼓勵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主動了解、關注本港少數族裔的生活狀況,促進社會共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