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型流動捐血車 理大初登場

時間:2019-11-01 04:24:02來源:大公報

  圖:理大學生積極參與捐血活動

  香港理工大學為支持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在校內展開為期10天的捐血活動,重16噸的新一代流動捐血車於10月17日的活動啟動禮首度亮相,停泊在校園平台至10月25日。啟動禮當天,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及理大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呼籲理大師生及教職員繼續支持捐血活動。

  理大學生除了身體力行參與捐血外,亦熱心支持中心的捐血服務,例如部分修讀理大護理課程的學生,選擇在理大校園捐血中心進行實習;而設計學院學生亦有份為中心設計紀念品。為向更多同學和教職員推廣這項別具意義的活動,理大更邀請了來自馬來西亞、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盧旺達和中國內地的學生,以自己的母語傳遞「每次捐血可救助三個病人」的信息。

  新一代流動捐血車稍後將走訪香港其他大學,在各校園宣揚捐血救人的文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