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好媽Sharing/暑期興趣班 先問問孩子心意/樂媽媽

時間:2019-05-24 03:20:16來源:大公報

  悠長暑假即將來臨,相信不少家長正密鑼緊鼓為子女安排不同暑期活動或興趣班。小朋友都期待放長假,但家長們卻擔心近兩個月的暑假會白白耗盡流走,更怕他們變得懶散、玩物喪志,因此為子女報讀各式各樣的興趣班,填滿暑假的時間表,暑假日程分分鐘比上學更繁忙。

  不過,有專家建議「小朋友於暑假的學習時間,不應多於日常上學的一半」,那麼家長為子女揀選暑期活動時,應考慮什麼呢?筆者為兒子選擇暑期活動會以喜好及技能為主,早前諮詢兒子意見後,決定今年與幾位年紀相若的小朋友一同自組游泳班,幾位小朋友能增進友誼之餘,游泳亦有助小朋友健康成長,不但能改善呼吸疾病,更可作遇事時自救的技能。

  由於兒子九月即將升讀小一,因此筆者也幫兒子報讀坊間的小一適應班,希望讓他嘗試一下準「小學雞」的生活。此外,也報名參加一些親子參觀,例如參觀益力多廠、嘉頓麵包廠等,希望可擴闊視野。

  近年暑期活動推陳出新,包括夏令營、語言班等,家長為孩子編製暑期時間表時,不妨先考慮小朋友的興趣,讓小朋友擴闊視野及發掘新興趣,切忌報讀太多專科課程及考試班等,令子女的暑假比上課更忙,完全沒有自由玩樂時間。與此同時,家長們亦宜把握暑假時機,與子女共度全年難得的親子時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