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按單執藥\喇沙鍾情紳士\瑪利諾愛淑女

時間:2019-05-24 03:20:06來源:大公報

  家長總是望子成龍,名校往往成為他們的首要目標,趙榮德表示,若家長有心讓子女入讀名校,必須預先了解不同學校的文化,並「按單執藥」,培養子女成為名校需要的人才,面試時便事半功倍。他表示,有些學校較着重學生的成績,有些則着重品行,故了解不同要求是面試成功與否的關鍵。

  他以喇沙小學為例,喇沙一向着重學生的多項智能發展,希望學生有多方面的才能,例如既會音樂又會運動就最好,面試時不妨帶備證書證明孩子的才能。另外,他特別提醒,今年是喇沙60周年校慶,校長特別注重「Lasallian Gentlemen」的概念,所以學生表現得有禮貌及有紳士風度絕對會加分。

  女生方面,趙榮德稱,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瑪利曼小學等傳統名校偏向喜歡「淑女型」的學生,故面試時宜表現出斯文的一面,同樣需要有禮貌,若喜歡舞蹈等較lady的活動就最好不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