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提示」加價在即 氹客先付全數

時間:2019-05-03 03:18:02來源:大公報

「水貨針」穿煲 中介即「蒸發」

  內地很多醫療中介網站或中介個體戶,均聲稱可為內地客預約來港打疫苗,惟這類型醫療中介質素參差,部分預約來港注射九價HPV疫苗的內地女子更慘中「圈套」,當支付高價預約後,中介人便「人間蒸發」。大公報記者查冊後發現,不少這類型醫療中介公司及個體戶,均有港人身份。

  去年,浙江便有三名女子,透過一名香港的李姓女中介人,代為預約到L醫生的診所接種九價HPV疫苗。中介人先要求三人繳交千多港元訂金,稱尾數可到診所以現金支付。及後,中介人再以診所疫苗將加價1000元為由,催促三人先繳付全數,以免承擔漲價風險。

  在打完第一針疫苗後,該名中介人卻指收到L醫生診所爆出「水貨疫苗」消息,提議三人先自費改往養和醫院接種第二針,而原本兩針的已付款項,要待診所退款後再交還。最後,該名中介人只退還約2000元的款項,更刪除通訊聯絡帳戶「人間蒸發」。三人追討不果,只能到浙江公安廳報警求助,案件仍在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