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戲劇的第一堂課/孫慧玲

時間:2019-02-20 03:18:19來源:大公報

  資深傳媒人給學生上戲劇課,第一堂課,學生以為他會講戲劇理論或有關戲劇技巧什麼的,出乎意料之外,他教的是「笑」。他要求大家,每天,無論遇到什麼人,不論身份、關係,都給予一個微笑,一聲問好,這樣做,一個星期後,再看看自己有什麼變化。結果,一星期後再上課,學生都說覺得自己莫名其妙的改變了,變成完全不一樣的另一個人,開心了,開朗了,樣子也好看了。這不就是正能量?

  可惜,時下許多年輕人,誤以為cool,木口木面,是有型,也是自我保護;又以為有點憂鬱感,才是有性格,殊不知微笑是上天賜給人的美麗外衣,既能夠給予人力量,使人變得和藹可親,也讓人增加信心,微笑實際上是成長路上的必需品,無論你際遇如何,心情怎樣,能時常微笑,必定能打破隔膜,贏得助力,使諸事順利,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心情好的時候微笑,心情不好的時候,更要微笑。微笑能把壞情緒變成好情緒,連帶影響身邊的所有人,也對你笑面相迎。人們變得和顏悅色和有禮貌,使你也感到安樂平和,噩運也變成好運。

  偶然得到一本《慧語集》,首頁是一首七言「微笑的人生」,文字稍為粗糙,但涵意深遠,且引錄與大家分享:

起床微笑降火氣,睡前微笑夢香甜,

餐前微笑好開胃,餐後微笑助消化,

給人微笑是美德,教人微笑積善德,

相逢微笑結善緣,學習微笑添如意,

同學微笑易融洽,受氣微笑解怨懟,

合作微笑不結怨,買賣微笑財源廣,

相處微笑好交往,仇人微笑易解怨,

出外微笑保平安,親友微笑情意濃,

日日微笑永康健,勸君微笑到百年。

  微笑,一個簡單的表情,卻能改變人生,值得立即去做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