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沒興趣上興趣班

時間:2019-01-16 03:20:29來源:大公報

  問:我叫Gary,今年13歲,在家中排行第三,有兩個哥哥。媽咪從小便要我們三兄弟學習不同的課外活動,試過彈鋼琴、拉小提琴和學劍擊,但我根本不喜歡,也沒有天分,比起哥哥,我學得又慢又辛苦,但媽咪常說「多練習便會鍾意」、「你個個同學都有一技傍身」。我覺得有興趣的話還好,無興趣的課,真是愈學愈氣餒。我怎樣跟媽媽說,她才會准許我不再上這些沒趣的課?~Gary

  答:Gary你好!相信不少學生,也經歷過同樣的煩惱,父母望子成龍,總覺得「孩子多學一種知識,總是有益」。不曾想到若令孩子心生厭惡,反可能適得其反。

  不過,若你理解媽咪苦心,她也是想發掘你的潛能,加以栽培。那麼,你自己有想過自己的興趣是什麼嗎?與其心想「不想學這,不想學那」,不如換過想法,試試問「我的愛好是什麼?」

  假設不學鋼琴、小提琴和劍擊,給你自己選擇,你有興趣的會是運動?音樂?電影?設計?科技?甚至烹飪?別小看自己小小的興趣,若專注學習,用心發展,可能會影響你的人生。

  好好跟媽咪溝通你的想法吧!

  ~紀子

電郵:keizi.lovebox@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