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師恩難忘\聖士提反堂中學 1B 林滋景

時間:2019-01-09 03:17:44來源:大公報

  老師就像是園丁,用心的培養我們;老師就似是春蠶,用他的青春織成了美麗的綢緞;老師就好比紅燭,點燃自己,照亮我們。

  還記得那是在三年級時候,班級門口有一塊地很滑,容易令人摔倒。有一次,我一個不留神,摔得「五體投地」,眼鏡都開了花。老師馬上打電話給家長,可是爸爸媽媽都不在家。老師忙放下手上的工作,馬上把我送往醫院。後來因為我配眼鏡需要一周時間,老師就把我調到前排去;後又因住院了幾天落下功課,我憂心忡忡,不知如何是好。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主動的幫我補上落下的功課。我本來非常懼怕數學,但經過這件事後,我每次上數學課也興致勃勃,再也不擔心數學課上聽不懂了,而且每次有不懂的問題都會去問老師。

  雖然這件事過去已久,但我還是記憶猶新。升上初中後,由於我的數學成績未如理想,就去找老師談心,老師還教了我許多學習數學的方法。每提起老師時,我們同學都對她滿懷感激。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感謝您,老師!您教會了我不少讀書的方法及人生哲理。

評語:活用比喻手法描寫敬師之情,情景生動,文筆流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