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聖保羅書院斥3.8億擴建校舍

時間:2018-12-05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聖保羅書院校長源迪恩認為,改善校舍設施,有助學生發展才能\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寬闊學習環境有助提升學生舒適度。聖保羅書院昨日宣布擴建工程的籌款委員會正式成立,計劃籌資超過三億八千萬進行大型校園擴建工程。聖保羅書院校長源迪恩表示,工程將分四期進行,預計第一期工程於下年九月完成,每間課室將會擴大,為學生提供更多空間進行課堂活動。整個工程預計最快2023年完工。

  源迪恩表示,學校自1960年代重建校舍後,至今已過去50多年。為應付學生互動學習的需要,便有擴建工程的出現。他認為,改善校舍設施有助學生進一步發展才能,如現時樂團須與其他學生共用禮堂,但第三期擴建工程會增設演奏廳;現時一年只開放三至四個月的校內露天游泳池亦將改為室內游泳池,增加開放時間。

  擴建工程共分為四期,第一期工程已於今年四月展開,預計耗資九千萬。工程主要為課室擴建,每間課室可由49呎擴大至61呎,提升學生課堂活動空間,預計明年九月完工。工程項目策劃小組主席程偉泉表示,工程將課室大幅度伸延至原有的走廊,再另起新走廊部分。

  程偉泉指出,由於在進行擴建工程時,學生會繼續在校內上課,所以對於工程的安全、噪音和灰塵都有嚴格的標準,將對師生的影響減至最低。平日噪音較少的工程須於放學後、即約下午三時半後進行,而較嘈的則會留待假期進行,因此完工時間會延遲一至兩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