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湯優盃吉祥物「熊嘟嘟」「羽蓉蓉」亮相

時間:2024-04-16 04:03:15來源:大公报

  圖:成都湯優盃吉祥物以大熊貓為載體。左為「熊嘟嘟」,右是「羽蓉蓉」。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成都2024湯優盃吉祥物「熊嘟嘟」與「羽蓉蓉」14日下午首次公開亮相。

  2024湯優盃將於4月27日至5月5日舉行,共有來自20個國家和地區的32支隊伍參賽。作為全球最高水平的羽毛球賽事,2024湯優盃是中國西部首次舉辦世界羽毛球頂級賽事,也是今年巴黎奧運會之前級別最高的羽毛球賽事。

  2024湯優盃吉祥物以大熊貓為載體,古蜀元素十足。其中,憨態可掬的「熊嘟嘟」,命名取自大熊貓及成都的諧音「都」,代表着世界男子羽毛球團體錦標賽─湯姆斯盃;可愛活潑的「羽蓉蓉」命名取自羽毛球和蓉城的諧音,代表着世界女子羽毛球團體錦標賽─優霸盃。

  「熊嘟嘟」和「羽蓉蓉」手持太陽神鳥紋羽毛球拍,黑色的耳朵中也帶有太陽神鳥紋,演繹古蜀文化魅力。「熊嘟嘟」身戴羽毛球形圍脖,「羽蓉蓉」身戴芙蓉花形圍脖,向世界展現成都城市活力與幸福感。

  2024湯優盃小組賽賽程已公布。4場揭幕戰分別是優霸盃A組國家隊對陣新加坡,C組日本對陣烏干達。湯姆斯盃D組馬來西亞對陣中國香港,A組韓國對陣加拿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