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UFC首場中國打吡冠軍戰 張偉麗贏閆曉楠成功衛冕

時間:2024-04-15 04:03:19來源:大公报

  圖:張偉麗衛冕女子草量級金腰帶。\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在14日舉行的UFC300中,張偉麗與閆曉楠上演了UFC史上首場「中國打吡」冠軍戰。在5個回合的較量後,張偉麗一致判定勝出,連續第2次成功衛冕。

  比賽開始後,首回合,閆曉楠展現出了非常積極的狀態,雖然張偉麗嘗試通過踢擊和擊打很好地控制着距離,但閆曉楠依舊尋得機會,成功摔倒了張偉麗。奈何這一回合還剩不到一分鐘時,張偉麗抓住機會在籠網邊翻摔放倒了閆曉楠,並對她使出了裸絞。當眾人以為這場比賽就要結束時,閆曉楠卻展現出了頑強的鬥志和堅韌的毅力,挺到了時間結束,並站了起來。

  第2回合,張偉麗開局不到一分鐘便抱摔放倒了閆曉楠,隨即在地面中不斷擊打並尋找終結對手的機會,但閆曉楠不斷翻轉掙扎,沒有給張偉麗留下機會。此後張偉麗也是不斷嘗試將比賽帶到地面,雖然沒能終結對手,卻也是消耗了閆曉楠很多體力。

  第3回合,閆曉楠狀態相較上一回合有所好轉,數次擊倒張偉麗,令其進入地面防守狀態。張偉麗通過踢擊阻止了閆曉楠進入地面追擊。

  第4回合,閆曉楠在站立中佔據明顯優勢,她在開局後不久又擊倒了張偉麗一次。一分多鐘,張偉麗嘗試抱摔並得手,隨後拿背對閆曉楠展開了一面倒的地面壓制。閆曉楠嘗試起身,但始終沒能成功,她在地面中吃到了張偉麗的不少擊打。

  點數一致判定勝出

  第5回合,張偉麗開局後很快就摔倒了閆曉楠,但並未能形成地面壓制,閆曉楠在一番努力後回到了站立,但很快張偉麗就再次摔倒了她,並佔據上位對閆曉楠展開打擊壓制直到時間結束。

  5個回合戰罷,張偉麗以49-45、49-45、49-45的點數一致判定勝出,第2次成功衛冕了UFC女子草量級冠軍頭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