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高洛普誓領利物浦谷底反彈

時間:2024-04-14 04:03:03來源:大公报

  上圖:利物浦首席射手沙拿。下圖:利物浦主帥高洛普。

  利物浦今季本來大有成為「三冠王」的氣勢,沒想到日前卻在歐霸盃8強首回合主場0:3不敵意甲的阿特蘭大,三冠美夢隨時幻滅。由於已贏得聯賽盃冠軍,利物浦只餘下英超錦標最有機會,對此主帥高洛普承諾,正因為歐洲賽失利,他肯定會盡力在周末對水晶宮的聯賽重振聲威,由於英超爭冠形勢目前由利物浦、阿仙奴及曼城三強鼎立,每一輪聯賽都是關鍵大戰。利物浦名宿桑拿士及加歷查紛紛呼籲,高洛普要放棄歐洲賽並力保英超冠軍。\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高洛普自2015年起執教利物浦,曾為球隊破天荒贏得英超冠軍,也曾高舉歐聯、足總盃、聯賽盃等不同冠軍獎盃,來到今季中,高帥坦言身心俱疲,宣布在季後離開,他的球員都希望趁今季以更多冠軍歡送高洛普。就在歐霸盃8強未開打前,利物浦已經贏得聯賽盃冠軍,加上英超排名前列,大有問鼎「三冠王」的氣勢。沒想到,利物浦剛於周五歐霸盃8強首回合不敵阿特蘭大,這場慘吞「3蛋」的賽事,是球隊今季主場首度錄得敗績,便隨時把「三冠王」美夢一同葬送。

  錄本屆主場首敗

  利物浦本屆主場首敗,在爭取各項冠軍的關鍵時候發生,實在嚴重打擊士氣。對此,高洛普在對水晶宮的賽前記者會談及球隊情況,他說:「首先必須說,沒人能保證下場必勝,不過爭勝是我必須做的工作,我不認為上仗落敗令球隊陷入低潮,我已告訴我的球員,記住這場敗仗,沒有人會睡得好,不過醒來後我們便要繼續努力。我保證己隊會在下場作出正面反應。」

  利物浦在英超三強鼎立,在歐霸則落後三球,名義上仍在爭逐「三冠王」,一眾名宿就對愛隊的前途非常緊張。兩位現職「講波佬」的名宿桑拿士及加歷查,異口同聲叫高洛普在歐洲賽場舉手投降,桑拿士認為,唯一能令利物浦球迷賽季後在街上跳舞狂歡慶祝的,肯定是英超冠軍,因此忘記歐洲賽力保英超冠軍才是明智選擇。加歷查痛批利物浦在歐霸盃的差劣表現後,向高洛普獻計,希望對方在歐霸盃8強次回合盡出利物浦二隊球員應付,這樣才能讓主力球員專注於英超聯賽爭標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