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羽隊穩獲4張奧運入場券

時間:2024-04-14 04:03:01來源:大公报

  圖:鄧俊文(後)與謝影雪(前)於亞錦賽8強,不敵國家隊「世一組合」。

  【大公報訊】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周五(12日)在中國寧波上演混雙八強賽,中國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再次挑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國家隊組合鄭思維/黃雅瓊,最終力戰下以直落兩局11:21、20:22落敗。

  港隊在亞錦賽全數出局後,巴黎奧運資格即將塵埃落定,港隊很大機會獲4張入場券,包括「鄧謝配」。

  亞錦賽8強負鄭思維/黃雅瓊

  雖然巴黎奧運計分周期至本月30日完結,但亞錦賽後再無世巡賽級別賽事讓運動員爭奪積分,故奧運資格在同期舉行的洲際錦標賽完結後便塵埃落定。港隊部分隊員早前已獲足夠積分,亞錦賽成績對奧運資格影響不大,港隊將很大機會獲得4個參賽席位。

  混雙「鄧謝配」在奧運積分排名高居第8位,鄧俊文及謝影雪將會繼東京奧運後再踏上奧運舞台,謝影雪勢將成為「四朝元老」。單打方面,男單世界排名第15位的李卓耀預計獲得資格,排名第26位的伍家朗將無緣三戰奧運;女單方面,預計21歲港將盧善恩將能入圍;女雙「雙楊配」楊霈霖/楊雅婷的奧運積分同樣穩定,出戰巴黎奧運應無懸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