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凡塵」捍衛世一榮譽

時間:2024-04-13 04:03:14來源:大公报

  圖:陳清晨(左)夥拍賈一凡(右)奪得去年杭州亞運羽毛球女雙金牌。

  被中國球迷稱為「凡塵」組合的陳清晨/賈一凡,曾四度登頂世錦賽冠軍,世界排名長時間位列第一,被視為當今世界羽球第一女雙,也是巴黎奧運女雙奪冠大熱。在通往頂峰之路上,「凡塵」組合遇過不少挫折,特別是在今年冬訓期間賈一凡遭遇嚴重的傷病,一段時間無法進行系統的訓練。今年全英羽毛球公開賽上,賈一凡在首輪比賽中不慎崴腳,直接影響場上移動。經過一段時間的恢復和調整,二人逐漸從傷病中走出,在備戰優霸盃的封閉訓練和隊內熱身賽上展現出不俗狀態,她們也將承擔起國羽女雙在優霸盃上第一雙打的重任。

  杭州亞運反擊質疑聲

  「凡塵」組合相互配對已達八年之久,她們雖位列世界第一,但由於其並未奪得過奧運金牌,且曾在優霸盃、亞運會的關鍵場次落敗,不少人質疑她們實力。對於質疑之聲,兩人並未迴避,而是直面問題。去年杭州亞運會期間,她們在女團決賽上完敗於韓國名將李紹希/白荷娜拍下,兩人對此非常自責,並發誓在隨後的單項比賽中證明自己。單項比賽上,兩人克服重重困難,實現完美復仇,在決賽中擊敗韓國組合,衛冕亞運會女雙冠軍,用實力回應外界質疑聲,愈挫愈強已成為「凡塵」組合的代名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