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黃杜配」連續兩屆獲奧運資格

時間:2024-04-13 04:03:05來源:大公报

  圖:黃鎮廷(右)與杜凱琹(左)賽後展示分組賽冠軍獎座。

  【大公報訊】中國香港乒乓球隊傳來捷報!在捷克舉行的巴黎奧運會乒乓球混雙資格賽,世界排名第7、中國香港隊的黃鎮廷/杜凱琹組合取得3連勝,勇奪出線資格,亦是港隊奪得的第20張奧運入場券。

  捷克乒賽摘分組賽冠軍

  「黃杜配」在分組賽首仗,先失兩局之下,與對手鬥足7局,最終以4:3險勝波蘭的古斯斯基/韋高絲組合晉級。第二場兩人遇上瑞典卡拉松/卡拉貝治組合,在落後1:2逆境下,以總比分4:2反勝,殺入決賽。根據比賽規則,凡在分組賽淘汰階段奪得冠軍的隊伍,便可率先奪得奧運資格。

  「黃杜配」在決賽遇到盧森堡莫丹奴域/倪夏蓮組合,倪夏蓮這位60歲老將寶刀未老,仍然相當有競爭力。「黃杜配」在決賽先以11:5、7:11、11:6、11:9取得3:1優勢,其後盧森堡組合以12:10回敬一局,第6局「黃杜配」勇救局點,最終以13:11勝出,總比分4:2奠定勝局,連續兩屆出戰奧運會混雙比賽,上屆他們在東京奧運會打入八強。

  港乒女隊早前出戰世乒團體賽,勇奪銅牌並鎖定了女子團體賽事的資格。根據賽制,鎖定女團賽事的隊伍,將附帶獲得兩個女子單打名額,最終哪位球手上陣,將由港乒教練團隊研究定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