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仙奴拜仁齊喊「還我12碼」

時間:2024-04-11 04:03:09來源:大公报

  左圖:大衛拉耶(藍衫)把龍門球踢給在小禁區另一邊的加比爾(6號),後者竟用手拾起皮球。右圖:沙卡(右)闖入禁區後,疑似被拜仁門將紐亞踢跌。\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賽前被一致看淡的拜仁慕尼黑,昨晨歐聯8強首回合造訪阿仙奴,發揮水準一度反超前,惟最後遭主隊逼和2:2,次回合主場仍有優勢。今戰焦點是雙方各有一記12碼未獲判罰,當中阿仙奴所犯的「幼稚式」錯誤,事後引起較廣泛討論。

  阿仙奴由布卡約沙卡先開紀錄,但基拿比替拜仁扳平後,哈利卡尼射入12碼為客軍反先半場,後備的李安度杜沙特就於76分鐘為阿仙奴扳平2:2完場。

  加比爾紐亞險成罪人

  兩個不獲判罰的爭議性12碼都出現於下半場,66分鐘阿仙奴門將大衛拉耶把龍門球踢給在小禁區另一邊的加比爾馬加希斯,後者似乎以為賽事仍未重開,竟俯身用手拾起皮球再放下開出,惟在拉耶交球前球證已鳴笛,代表拉耶觸球後已屬於正常比賽,故嚴格來說馬加希斯手球犯規,但瑞典籍球證尼貝治並未吹罰,當時拜仁主帥杜切爾強烈抗議亦不果。

  至於踏入補時,沙卡闖入禁區後疑似被拜仁門將紐亞踢跌,阿仙奴馬上示意球證應判12碼,但後者同樣未有判罰,但外間對此動作意見分歧,前阿仙奴中堅基昂固然覺得應該判罰,但踢過拜仁和「雙曼」的夏格維斯卻認為只是沙卡主動腳絆紐亞並倒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