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朱婷回歸國家隊 助爭奧運入場券

時間:2024-04-10 04:03:06來源:大公报

  圖:朱婷(右)是中國女排主力。

  據中新社報道:北京時間8日晚,正在跟隨球會征戰意大利女排甲級聯賽的中國名將朱婷,通過個人社交平台賬號宣布,她已正式與中國排球協會確認,將在世界女排聯賽期間回歸國家隊。朱婷表示,此次歸隊唯一目的是為中國女排奪取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盡一份力。她強調,為避免一切干擾和誤解,在國家隊期間不參加任何商業活動,不接任何商業代言合作。

  【大公報訊】朱婷坦言,從去年年底到今年春節,她的身體處於疲勞期,競技狀態嚴重下滑,甚至無法應付日常比賽。朱婷透露,她曾一度萌生退役想法。

  「加上東京奧運會以來網絡上針對我的各種流言蜚語蓄意攻擊一直沒停過,甚至影響到我的家人,我一度對排球失去興趣,希望遠離是非紛擾,所以我向河南省體育局提出了退役申請。」朱婷說,得知她萌生退意,河南省體育局、國家體育總局的各級領導和國家隊都非常關心,多次找她溝通,開導並鼓勵。

  朱婷還表示,這兩年來,郎平指導多次鼓勵她重回國家隊繼續為國征戰,在她低谷期幫她分析身體和技術上存在的問題。「在各種力量的推動下我打消了退役的念頭,加強體能訓練,提升運動表現,狀態的提升給了我信心,我逐漸從低谷中走了出來。」

5月出戰世界女排聯賽

  朱婷說,現在自己的身體和心理都做好了準備,所以正式確認回歸國家隊,再次為國征戰,接下來將努力打好本賽季意甲聯賽的最後幾場比賽,之後抓緊恢復體能,早日跟上國家隊的節奏,全身心投入訓練比賽中,和團隊一起全力以赴為中國女排獲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努力。

  近年來,中國女排經歷新老交替,在國際大賽上的表現有所欠缺。巴黎奧運周期,朱婷因傷長期遠離賽場,缺席了包括世界錦標賽、杭州亞運會、巴黎奧運資格賽等一系列大賽。

  去年,中國女排未能在資格賽上獲得直通巴黎奧運的資格,因此需要通過世界排名來競爭參賽席位。按照計劃,中國女排將於5月出戰世界女排聯賽,賽後的世界排名將涉及巴黎奧運門票分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