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水慶霞「訓練」新疆鄉村小學女足

時間:2024-03-29 04:03:13來源:大公报

  圖:中國女足前主教練水慶霞(右)指導小學生技術。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女足前主教練水慶霞近日來到新疆,探訪當地的鄉村小學女子足球隊,並為足球女孩們帶來了特別的足球課。

  水慶霞此行的第一站是阿克陶縣校園足球聯賽的比賽現場,她作為巴仁鄉且克村小學的「特邀教練」在場邊觀賽。「大家下半場要勇於表現自己,不要怕失誤,尤其是9號,大膽突破!」最終,在水慶霞的執教下,且克村小學以11:0大勝對手。

  且克村小學2019年成立女足校隊,2020年入選螞蟻公益基金會發起的鄉村校園女足扶持項目支付寶「追風計劃」第3批支持名單,獲得了包括裝備、資金、比賽等支持。

  在當地政府和學校的共同支持下,球隊的成績越來越好,連續蟬聯阿克陶縣校園足球聯賽冠軍,並在2023年獲得全國鄉村校園女足聯賽─「追風聯賽」西北賽區冠軍。現在的且克村小學女足已經成為阿克陶縣的一張名片,「就連縣裏賣囊的大叔都知道且克村的女足很厲害。」教練木台力甫驕傲地說。

  水慶霞賽後和隊員們對比賽進行覆盤,還專門設計了一堂關於邊路配合的訓練課。孩子們很快領會了戰術,這堂「國家隊級別」的訓練課也讓她們興奮不已,課後大家圍着水指導要簽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