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3射手拚盡全力爭入球

時間:2024-03-26 04:03:09來源:大公报

  圖:(左)基華拉斯基利亞小檔案。(中)利雲度夫斯基小檔案。(右)多夫碧小檔案。

  歐洲國家盃外圍賽附加賽的3場決賽明晨上演,A路線由威爾士主場火併波蘭,B線由烏克蘭在波蘭中立場對撼冰島,而C線由從未入圍的格魯吉亞主場挑戰2004年盟主希臘;3條路線的3位焦點射手,包括波蘭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烏克蘭的多夫碧以及格魯吉亞的基華拉斯基利亞,必然竭盡全力爭取入球兼助國家隊出線今夏在德國舉行的決賽周,同時實現各自不同的目標。\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已屆35歲的波蘭隊長兼隊史首席射手羅拔,曾經參與3屆歐國盃,今屆極可能是其最後機會,今戰必定「搏到盡」。這位效力巴塞隆拿的兩屆世界足球先生,過去3屆歐國盃共入5球,但其入球卻從未助波蘭獲勝,肯定希望再有一次機會打破宿命。近日有傳聞指沙特有球會向羅拔開出1億歐元年薪利誘加盟,但羅拔仍不為所動,反映他仍具備在頂級水平競爭的雄心。

  西甲基羅納上半季奇兵突出,新加盟的烏克蘭射手多夫碧功不可沒,暫時聯賽已入14球,比羅拔還多1球。上周的準決賽,烏克蘭便是憑多夫碧末段頂入而反勝波斯尼亞,他唯一一次決賽周亮相是在上屆16強加時後備上陣,並在補時助球隊絕殺瑞典晉級,堪稱球隊在歐國盃的福將;此際正值國內烽煙四起時候,他當然希望助烏克蘭出線,晉身決賽周。

  上季協助拿玻里重奪意甲錦標,自己更當選意甲最有價值球員的基華拉斯基利亞狀況也不錯,近4場聯賽射入4球,最後3場歐國外分組賽攻入4球,上周的準決賽因累積滿黃牌停賽,但今場決賽大戰及時復出,對格魯吉亞實屬大好消息,他亦養精蓄銳,力爭為國家隊創造歷史,首次入圍大賽決賽周。

  威爾士缺巴利戰力大減

  羅拔明晨續領波蘭進襲卡迪夫城球場,力圖殺敗主隊威爾士,雖然隊友、上仗替球隊先開紀錄的中場比森法蘭高斯基因傷上陣成疑,但主力如中場施連斯基、守將積及基奧柯等續可列陣。上仗被收起的威爾士中場主將艾朗藍斯將復出,惟主隊只以一班英冠兵為主,在加里夫巴利退役後,頓失「救主」人物之餘戰鬥力也大減,縱有地利亦未可說有優勢,「主客和」宜取客勝。(UEFA.tv明晨3時45分直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