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香港國際桌球明星挑戰賽昨揭幕 奧蘇贏傅家俊 首天戰績1勝1負

時間:2024-03-26 04:03:05來源:大公报

  圖:奧蘇利雲(右四)與主禮嘉賓一起進行開球禮。

  一連三天的2024香港國際桌球明星挑戰賽昨天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揭幕,5位國際級球手合共為觀眾上演了3場精彩比賽。首先登場的是世界排名第1位、英格蘭名將「火箭」奧蘇利雲,他以局數4:5不敵威爾士的威廉斯;次仗世界排名第2的英格蘭名將卓林普以5:4戰勝同胞利索斯基;尾場,奧蘇利雲再次登場,以5:2擊敗主場出戰的中國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大公報記者 張銳(文、圖)

  在賽事開始前,主辦方舉行了開幕式,由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體育專員黃德森、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名譽副會長貝鈞奇等擔任主禮嘉賓,與主辦單位無疆界體育學院代表以及球員代表奧蘇利雲共同開球啟動賽事。

  首場賽事較原定時間推遲了約50分鐘才開始,由7屆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奧蘇利雲「打頭陣」,迎戰老對手3屆世錦賽冠軍威廉斯。兩人在前四局打成2:2,隨後威廉斯發力連贏兩局,奧蘇利雲亦展現出最強桌球手的功架連扳兩局,但決勝局則是威廉斯笑到最後,他以一局106:0取得勝利。

  次仗,剛在世界公開賽擊敗中國名將丁俊暉而奪冠的卓林普迎戰利索斯基。卓林普因前天戰罷世界公開賽後,昨天由江西往深圳的航班延誤,導致原定下午3時展開的賽事延遲了兩小時後才開賽。舟車勞頓似乎影響了他的狀態,但他最終仍以5:4擊敗利索斯基。壓軸戰,奧蘇利雲對陣傅家俊,最終奧蘇利雲反客為主,以5:2戰勝傅家俊。

  郭富城等藝人現場觀賽

  本次賽事不設冠軍,一眾世界級球手不但毫無保留展現高超球技,更不時與球迷有歡樂的互動,誠意十足,球迷現場觀賽亦睇得開心。昨天賽事還吸引了郭富城、蘇志威,以及張智霖與太太袁詠儀等本地藝人到場觀賽。

  此外,主辦方昨晚公布,威廉斯由於身體原因,未能出戰今午12時與斯佳輝的比賽,大會安排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威爾遜代替威廉斯出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