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抗癌鬥士利索斯基成職業球手

時間:2024-03-24 04:03:09來源:大公报

  圖:利索斯基(左)與卓林普相當老友。\網絡圖片

  32歲的利索斯基目前是桌球世界排名前16的好手,這位英格蘭名將卻有着波蘭姓氏,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他小時候竟因為在地毯上擊打乒乓球而發掘出打桌球的興趣。在成年之前,利索斯基更不幸被診斷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幸而戰勝病魔,才能進軍職業球壇,並成為一名職業球手。

  10歲已打出一桿破百

  利索斯基的爺爺是烏克蘭人,他的姓氏看起來很像東歐人,自小被告知這是波蘭姓氏。直到7歲,利索斯基因在地毯上擊打乒乓球,被發現擁有打桌球的天賦,在及後幾年間已可在正常尺寸的球枱打球,甚至在10歲已打出一桿破百。

  直到2008年,16歲的利索斯基被診斷患有霍奇金淋巴瘤,經過8個月堅持接受16次化療後,他終於戰勝病魔。康復後的利索斯基,取得於2006年因癌症去世的桌球名將保羅亨特所設立的獎學金,獲得與職業球手練習打球的機會,終在2010年成為職業球手至今。利索斯基在桌球圈的最好朋友是卓林普,兩人曾住在一起,一同奮鬥,若兩人在比賽相遇,更會大打進攻桌球,令賽事更具娛樂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