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傅家俊茹素打坐提高專注力

時間:2024-03-24 04:03:08來源:大公报

  圖:傅家俊(後左)克服眼疾繼續打桌球,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網絡圖片

  傅家俊絕對是香港桌球之光,曾高居世界排名第5的他,贏過3個排名賽冠軍,這樣一位出色的球手,當然有他成功之道。傅家俊認為自己能在桌球界打出不俗成績,或多或少與他茹素及打坐有關,因為無肉的生活反而令他頭腦更清醒。與此同時,傅家俊更是名佛教徒,活在當下的思想,亦令他專注打好眼前的每一球。

  活在當下放輕得失

  由於家人是佛教徒,所以傅家俊自小便接觸素食,直到25歲更開始茹素人生,也成為一名虔誠佛教徒。傅家俊在打球背球,實行茹素、念佛及打坐,他認為茹素後更有力量去應付比賽,打坐則讓他在比賽後回復精神,更可排除心中雜念,佛家所說的活在當下,讓他不去想整場桌球賽事的勝負,而是專注打好眼前的每一球。

  說到體壇茹素的出色運動員,英國F1車手咸美頓、網球的祖高域及莎蓮娜威廉斯亦是代表。傅家俊2011年與同樣是素食者的戀人陳建瑩結婚時,婚宴26桌酒席同樣是素菜為主,就連他的兩個女兒「包包」及「米米」都是「素寶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