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默默付出/成功背後 家人支持

時間:2024-03-23 04:03:14來源:大公报

  圖:張名揚希望用多點時間陪伴家人。

  張名揚的成功與他身後默默支持他的家人難脫關係。18歲起就出國訓練,這些年僅是訓練費就不是一筆小數目。這一次,贏下比賽,還拿到了花紅,肉眼可見張名揚掩飾不住的開心。說起無條件支持他追夢的家人,張名揚有些哽咽,「我這麼多年的出國訓練費其實都是家裏面在出,為什麼今年我不想讓家裏面再出了,因為我爸想把房子給賣了。我剛結完婚,我也有了自己的家,我也不想再去給爸爸媽媽那麼多壓力了。我想着我要靠自己,我必須要拿下勝利,有多一點的錢,這樣才能滿足我的訓練費,我才能繼續追夢。」

  張名揚表示,接下來一段時間,自己的計劃和工作與訓練完全無關,就是陪伴家人。我結婚的時候是在我受傷的時候,我沒有給到我老婆一個很好的婚禮,我孩子出生的時候我也沒能在身邊陪伴着,到現在我看到了我爸爸媽媽的頭髮上有了很多白頭髮,我現在最想做的就是用我最珍貴的時間,去陪伴他們一下,也是剛好把自己身上的傷養一養。」

  培養興趣勿3分鐘熱度

  今年春節期間,內地電影《熱辣滾燙》掀起了新一輪的健身熱潮。談及強身健體,張名揚的心得在於「堅持」,「給自己先訂一個簡單的目標,慢慢地先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而不是3分鐘熱度。我覺得這個最重要。」

  作為通過UFC精英之路站上世界舞台的人,張名揚直言,如果有志在綜合格鬥這條路追逐夢想,UFC精英之路會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如果抓到了這個機會,真的能改變命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