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起用小將盼重拾「森巴」風格

時間:2024-03-23 04:03:11來源:大公报

  巴西隊在近幾屆世界盃的成績都令人失望,如今更在外圍賽連輸3場,若非下屆決賽周增至48隊,南美洲區有6個直接出線席位,再加一個洲際附加賽「保險」,恐怕巴西歷史性缺席世盃也非天方夜譚。今時今日的巴西幾乎完全失去「森巴」風格被歐洲大陸同化,導致面對歐洲強隊時根本沒有出奇制勝之法,最後栽於對方腳下,故此新主帥杜利華引入新兵,也必須適量重拾一直引以自豪的「森巴」風格。

  以往巴西經常出現天才橫溢球員,例如朗拿度、朗拿甸奴、卡路士等,但近年出色的球員幾乎全部在歐洲搵食,甚至很早接受歐洲系統的訓練和比賽,個人色彩被徹底淹沒;目前尼馬要算是唯一的天才球員,可是他經常受傷之餘亦常有紀律問題,而且已32歲,踢完兩年後世盃也可能退下來,巴西不能再依賴多久。

  缺乏可以踢「天才波」的球員,令巴西在落於下風時往往欠缺突破對手的創意。杜利華引進一些仍在國內或「入歐未深」的新人,他們或可帶回一點久違了的傳統巴西風格,有助球隊從谷底回升。\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