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乒新奧運選拔機制 女將輸外戰將扣積分

時間:2024-03-17 04:03:05來源:大公报

  圖:女子單打決賽今日將由王藝迪對陣王曼昱。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2024WTT新加坡大滿貫賽目前賽程已經過半,國乒女隊表現出色。昨日接受採訪時,女隊主教練馬琳總結了隊伍近一段時間以來的表現。他表示,國乒女隊奧運隊員選拔辦法將從新加坡大滿貫開始至沙特大滿貫採取「球員輸外協會比賽扣分」機制。

  此前進行的2024年國際乒聯釜山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女團決賽中,由孫穎莎、陳夢、王藝迪出戰的中國隊遭到了日本隊的強有力衝擊,總比分一度1:2落後,最終頂住壓力以3:2逆轉獲勝,取得賽事六連冠。彼時,中國隊在小組賽首戰中也是苦戰五盤,最後才以3:2力克印度隊。面對對手的特殊打法,國乒女隊稍顯慢熱。

  馬琳:選出最佳奧運陣容

  本次WTT新加坡大滿貫女單八強中,國乒選手獨佔六席。馬琳表示,隊伍在釜山世乒賽遇到了很多困難和挑戰,教練組以及隊員都及時進行了總結,經過考量,國乒女隊在奧運隊員選拔辦法上進行了優化,「從本次新加坡大滿貫開始,到未來的幾站比賽中,在原有積分基礎上,採用球員輸外協會比賽扣分機制。」

  馬琳坦言,啟動該機制的原因是希望運動員能夠用奧運標準來要求自己。他更表示改革後目前效果良好,「希望通過幾站比賽選出最好的奧運參賽陣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