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足盃熱話/哥迪奧拿獲兩項最佳領隊殊榮

時間:2023-06-01 04:03:18來源:大公报

  圖:哥迪奧拿獲英國聯賽領隊協會頒發年度最佳領隊殊榮。\網絡圖片

  曼城的球季雖然仍未完結,但已經可算是取得成功的一季,反超阿仙奴贏得英超冠軍,又打入足總盃及歐聯決賽,西班牙名帥哥迪奧拿居功至偉。在出戰兩個盃賽決賽前夕,哥迪奧拿連奪兩個個人獎項以壯聲威,英超賽會宣布,哥帥擊敗阿仙奴主帥阿迪達等5名候選人,當選2022至2023年球季英超最佳主帥,另外,他亦獲得由英國聯賽領隊協會頒發的年度最佳領隊殊榮,正好為本周六晚足總盃決賽鬥曼聯前打下一支強心針。\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曼城近年都是英超的爭標分子,自2011至2012年球季在煞科戰憑着阿古路的入球,反壓曼聯首度贏得英超冠軍後。曼城本季已經是第9次高舉英超冠軍獎盃,球隊亦經典地在季尾反超阿仙奴奪冠,目前曼城尚有足總盃及歐聯決賽可爭奪「3冠王」。就在兩場決賽未開踢前,英超賽會及英國聯賽領隊協會皆頒發個人獎項,其中英超賽會宣布,哥帥擊敗阿迪達、阿士東維拉主帥艾馬利、白禮頓主帥迪沙比、般尼茅夫主帥賀維及富咸主帥馬高施華,當選本季英超最佳領隊。這是哥迪奧拿繼2017至2018、2018至2019、2020至2021年度球季後,第4次當選英超最佳領隊。目前史上獲獎最多的,是11度得獎的曼聯傳奇主帥費格遜。

  成就暫僅次於費格遜

  此外,英國聯賽領隊協會亦向哥迪奧拿頒發年度最佳領隊殊榮,這個獎項極具公信力,因為獎項由英格蘭各級聯賽球隊主帥互相投票選出,哥帥亦繼2017至2018、2020至2021年度後,第3次獲得此榮譽,3度奪獎令他追平莫耶斯,兩人同樣僅次於5次獲獎的費格遜。值得一提的是,曼城前鋒艾寧夏蘭特早前當選本季英超最佳球員,曼城主帥及球員同樣贏到盡。

  哥迪奧拿雖然獲獎,但他本季仍尚有領軍出戰足總盃及歐聯決賽兩大任務,他會先在周六晚與曼聯爭足總盃冠軍,之後在6月11日凌晨,便與意甲球隊國際米蘭爭奪歐聯冠軍,隨時成為「3冠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