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沒有李慧詩 眾將感壓力

時間:2023-05-29 04:25:30來源:大公报

  圖:李慧詩(左)入場觀戰,並在社交媒體發文「見到我哋嘅運動員都有進步,感恩!離亞運還有幾個月,要努力達到自己目標!」

  【大公報訊】一連三天的香港國際場地盃圓滿結束,中國香港單車隊在沒有李慧詩的日子,22歲的女隊主將李思穎坦言沒有「牛下女車神」,自己要適應成為「獎牌焦點」的心理壓力,隊友楊礎搖也矢志力保短途組的贏牌能力。至於男隊「老大哥」梁峻榮期望,港隊從此變得百花齊放,更多選手都有力問鼎錦標。

  梁峻榮:百花齊放更利港隊

  李慧詩於東京奧運爭先賽奪得銅牌後,便沒有參加任何比賽。港隊沒有了這名主力,其餘選手都要適應,例如女隊獎牌重點由短途賽變成中長距離賽,2021全運女子個人公路賽金牌得主李思穎一躍成為獎牌希望,在香港國際場地盃首日贏全能賽金牌後,直言:「我真的感到較大的壓力,故希望藉今次賽事適應下來。」

  少了李慧詩,港隊短途組爭牌實力大減,同樣22歲的主力楊礎搖表示:「李慧詩是世界級冠軍車手,即使目前不在陣,但對手都會留意港隊成績,說沒有壓力是大話。」

  一眾港隊成員代表3支車隊出戰香港國際場地盃,成功奪得多面金牌。梁峻榮憧憬稱:「我一直都認為只有1、2名車手經常得獎是不健康的現象,故我希望港隊百花齊放,尤其年輕一輩選手,助香港揭開新一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