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愛華頓李城列斯聯力爭護級

時間:2023-05-28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英超積分榜

  英超今晚迎來最後一輪聯賽,在煞科日中,前列位置形勢已成定局,反而護級形勢更加激烈。除修咸頓篤定降班外,愛華頓、列斯聯及李斯特城其中兩隊亦要攜手降班,目前來說愛華頓最具優勢,由於積分佔優,只要贏波便鐵定有足夠分數護級,因此門將比克福特的表現將成護級關鍵;至於李城及列斯聯除要全力爭勝,亦要視乎愛華頓的賽果決定留級命運,李城射手占美華迪及列斯聯的洛迪高,在這場重要賽事中肩負入球重責。\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來到末輪聯賽前,曼城已提早稱王,阿仙奴亦注定成為亞軍,曼聯及紐卡素都已取得餘下兩席歐聯位置,前四名次已毫無懸念。與前列位置相反,護級形勢卻要混亂得多,雖然當中有積24分的修咸頓率先篤定降班,第16名的諾定咸森林又因上輪爆冷擊敗阿仙奴而提前「上岸」,愛華頓、列斯聯及李城仍要面對餘下兩個降班位置,當中只有一隊可以逃出生天,成為煞科日焦點。

  李城得失球佔優

  就目前形勢而言,有兩分領先優勢的愛華頓可說是最為安全,只要在主場擊敗踢「風流波」的般尼茅夫,便不用理會另外兩隊賽果而護級成功,若賽和取得1分便要看另外兩隊是否獲勝,護級變數大增,因此,門將比克福特將成為護級關鍵,他的每個撲救都足以救愛華頓逃出生天,面對無欲無求的般尼茅夫,愛華頓甚至有力取勝。

  李斯特城是愛華頓之後較有望護級的球隊,李城的優勢是得失球差屬3隊中最好,因此,只要3隊最後同分李城便可憑得失球差護級成功,李城的對手是已護級成功的韋斯咸,後者目前已晉級歐協聯決賽,與費倫天拿爭奪冠軍,今仗料無鬥心,看老牌射手占美華迪能否助李城取勝,同時靜待愛華頓失分。

  列斯聯護級形勢是當中最差一隊,在主場迎戰實力較強的熱刺,熱刺甚至仍要為來季歐洲賽席位努力,雖然僅僅是一席歐協聯參賽資格,但至少熱刺鬥心肯定不會太差,要近8仗未曾1勝的列斯聯要取勝實在強人所難,且看臨危受命的「大Sam」艾拿戴斯能否有協助列斯聯全取3分的法寶,再等待另外兩隊失分而奇跡護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