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致敬現役球王 美斯捧盃雕像揭幕

時間:2023-03-29 04:25:25來源:大公报

  左圖:美斯(左)出席自己肖像的雕像揭幕。\路透社;右圖:阿根廷友賽巴拿馬,在儀式中每位球員都高舉世界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ESPN FC報道:阿根廷勇奪今屆世界盃後,南美洲足協亦來向「球王」美斯致敬,周一為美斯的雕像揭幕,之後並會移放至南美洲足協博物館,與兩位已故「球王」:巴西比利和阿根廷馬拉當拿的雕像鼎足而立。

  南美洲足協以美斯身穿整齊阿根廷比賽服飾、雙手拿着世界盃作為造型製作雕像,並在進行南美自由盃抽籤儀式上為雕像揭幕,美斯更獲贈大力神盃以及去年打敗意大利而獲得的歐美冠軍盃複製品。美斯說:「我們正值一個非常特別和美麗的時刻,得到了很多愛護,現在是時候再次由一支南美洲球隊成功衛冕世界盃了。」

  與比利馬拉當拿鼎立

  阿根廷上周進行世盃後首場比賽、主場友賽巴拿馬時,亦曾舉行慶祝儀式,每名球員都高舉一隻世界盃。

  美斯的雕像稍後會被移送往南美洲足協位於巴拉圭總部內的博物館,與比利和馬拉當拿的雕像並立。美斯亦鼓勵年輕人說:「奪取世界盃之路很漫長,當中經歷無數挫折,但最重要是堅持為自己的夢想而奮戰,相信凡事有可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