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協冰協開會 楊祖賜:有很大改善空間

時間:2023-03-24 04:25:01來源:大公报

  上圖: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以「有很大改善空間」,總結與冰協的會議。\大公報記者黃智佳攝;下圖:港冰球隊領隊關婉儀會後受訪時,承認處理今次事件有不足之處。\大公報記者黃智佳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智佳報道: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香港冰球協會,昨午就上月底世界冰球錦標賽播錯國歌事件進行會議。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會後以「有很大改善空間」總結,表示港協暨奧委會今早將開會商議,而港冰球隊領隊關婉儀也承認處理今次事件有不足之處。

  關婉儀承認處理有不足

  為了解今次播錯國歌事件的始末,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楊祖賜等,昨午大約2時45分左右跟香港冰球協會開會,港冰協主席簡揚傑、帶隊赴塞爾維亞作賽的領隊關婉儀,以及委員會成員李雅婷一同出席。

  會議進行45分鐘左右結束,楊祖賜用「有很大改善空間」來總結:「請大家給予我們時間,周五早上港協暨奧委會將開會討論,之後便會將對事件的看法和下一步動作跟大家分享。」關婉儀會後則表示:「任何機構都有改善空間,我們在會中澄清有誤會的地方。我已盡了力,雖然感到一點無辜,但的確出了問題,懲處不由我擔心。」

  在2月底波斯尼亞舉行的世界冰球錦標賽第三級別比賽,香港在分組賽以11:1擊敗伊朗後,賽會播錯國歌約10秒,港隊成員隨即做出「T」字手勢叫停,有隊員上前向賽會反映。大會事後道歉,並播出正確中國國歌。

  港協暨奧委會肯定運動員的現場處理方法,但指出冰協提交的報告,一直沒有交代於何時及何地向賽事主辦機構提供國歌、是否以硬件形式(電腦硬碟或USB)把國歌交予賽事主辦機構,以及有否按《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指引》)第5段要求賽事主辦機構以書面確認收妥,領隊是否按《指引》訓示運動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