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與球證爭拗實屬不智

時間:2023-03-21 04:25:24來源:大公报

  圖:富咸連領三面紅牌過程

  球證作出了判決後,再與其爭拗已是無謂和不智,還要大罵球證甚至動手更是愚蠢。說回韋利安的手球,也許是自然反應使然,但可能也是有心「博一博」,如當年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在世界盃臨完場前用手拍出加納的射門,自己雖被逐兼輸12碼,但對手卻射失而成功避免己隊被絕殺,最後還在互射12碼勝出晉級4強。

  當然,今仗韋利安在70分鐘便「出絕招」肯定過早,而且曼聯的表現亦非很好,即使被扳平亦未至於頓變形勢惡劣,而且即使再輸12碼被扳平兼少踢一人,當時仍未換一人的富咸若作出調整,也未必不能捱至加時以至互射12碼,可惜主帥馬高施華與射手米祖域卻按下了「自我毀滅」掣,令球隊返魂乏術。

  其實曼聯主將般奴費南迪斯早前對利物浦時亦有推撞球證,但未即場被罰或秋後算賬。曼聯今季聯賽盃除4強兩回合賽制下需作客對手,以及決賽在溫布萊進行外,其餘比賽全部在奧脫福進行,今屆足總盃由第3圈到8強的4仗亦如是,似乎曼聯今屆的確有點「幸運命水」。\大公報記者譚德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