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熱話/愛華頓欲簽自由身球員救亡

時間:2023-02-04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前馬體會後衛維沙積高。

  英超聯自1992至93球季創始以來,有6支球隊至今從未缺席,「拖肥糖」愛華頓是其中之一,上季有驚無險成功護級,惟今季卻面臨更大的降班威脅,此刻僅憑較佳球差壓住修咸頓而居尾二,早前炒掉領隊林柏特而換上前般尼主帥戴治,但上月冬季轉會窗處處碰壁,結果成為英超唯一零增兵隊伍,令球迷更感擔心。不過,愛華頓仍可羅致目前屬自由身球員,冠軍滿載的前皇家馬德里中場艾斯高是其中之一,且看此等球員會否成為該隊的救命草。\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深受降班威脅的愛華頓上月未有增兵之餘,更將年輕翼鋒安東尼哥頓出售予紐卡素,唯一變動只在領隊之位。其實愛華頓在冬窗以收購鋒線球員為最大目標,可是卻一個接一個落空。原本最大機會是由維拉利爾借用左翼丹祖馬,但正在等候對方文件之際卻遭熱刺攔途截劫,另外又向AC米蘭提出先租後買射手基奧特,但後者當然「睬你都傻」。此外,加納國家隊隊長兼前韋斯咸鋒將阿休雖提早與卡塔爾球會艾薩德解約,但最後落戶諾定咸森林;愛華頓雖與法甲雷恩就加納射手蘇利文拿的轉會費達成協議,惟後者卻選擇了修咸頓,另外欲收購烏甸尼斯前鋒比圖比東卡,但出手過低亦告吹。最後希望欲借用曼聯左翼艾蘭加,結果也不得要領。

  冬季轉會窗已關閉,愛華頓若要增兵,只能向目前屬自由身的球員埋手,當中名字最響的是前皇馬兼西班牙國腳中場艾斯高,他於去年底與西維爾提前解約,本欲轉投德甲柏林聯但因人工不合而作罷,已可免付一筆轉會費的愛華頓也許可符合其要求,成為繼另一位前皇馬中場占士洛迪古斯之後,球隊又一位具「卡士」的中場靈魂。

  主帥對現有球員具信心

  此外,曾效力馬德里體育會和國際米蘭的前克羅地亞國腳右閘維沙積高亦屬自由身,可以紓緩老將兼隊長史密斯高文的負擔。去年底與荷甲班霸阿積士解約的摩洛哥攻中拿巴特,名氣遠遜於前兩者,愛華頓或較易入手;另兩名薄有名氣的包括前皇馬翼鋒謝斯洛迪古斯與前禾夫斯堡鋒將麥斯克魯斯,都可能成為目標。

  不過,新官上任的戴治潑冷水,認為「沒有球會的球員,背後總有原因」,又對愛華頓目下球員充滿信心,只要改善他們心理質素,堅信成績會止跌回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