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盃「1.88毫米傳球」引熱議

時間:2023-02-01 04:25:10來源:大公报

  圖:三笘薰(上)的「1.88毫米傳球」成為世盃討論熱話。\資料圖片

  其實三笘薰在去年卡塔爾世界盃已聲名鵲起,皆因繼美斯圓夢捧盃之後,賽事的第2大談論點主角正是三笘薰,他在分組賽對西班牙之戰,在皮球僅餘1.88毫米在底線界內時傳中,讓隊友田中碧射入反勝2:1的入球,事後引來廣泛熱議。可惜三笘薰在4場比賽都只以後備上陣,若教練森保一在16強對克羅地亞先派其正選,也許日本可扭轉命運。

  三笘薰雖然暫時只代表日本上陣13次,但表現不俗已射入5球,當中在世盃外圍賽關鍵戰「梅開二度」助日本贏澳洲2:0,確定了球隊出線資格。世盃3場分組賽後備上陣,當中史詩式反勝德國和西班牙兩支前冠軍之戰,三笘薰都起了相當作用,可惜16強互射12碼不敵克羅地亞,三笘薰卻是射失之一,但此經驗將有助其成長。

  日本出局但贏盡掌聲,亦顯示他們已有能力與世界頂級球隊對抗,球迷亦對日本未來數年的「黃金一代」滿懷憧憬,25歲的三笘薰亦肯定是當中重要成員,下屆世界盃,隨時可帶領日本登上更高層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